專家:日本新政府對台政策可從外相人選觀察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3日專電)美國東亞區決策官員與日本問題專家今天分析,日本新政府對台政策的觀察點之一或許在新任外相人選,但在現今趨緩的兩岸關係下,相信日本對台政策不會有太大改變。

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舉辦的日本選後情勢研討會上,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助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表示,日本新政府的主軸很明顯擺在內政與金融,外交反倒不是那麼重視,但整體而言,新政府應該會希望與鄰國改善關係。

前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則主張,日本對台政策的觀察點或許在誰會成為下屆外相,畢竟民主黨黨內有改善日中關係的聲音,也有對台灣友好的聲音。

葛林認為,不論如何,現在的兩岸關係讓所有相關國家都更容易處理與台灣有關的議題,因此日本對台政策不致出現太大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