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山指美日關係是基礎 盼會晤歐巴馬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法新電)在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電話交談後,日本準首相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今天指出,日美關係仍將是日本外交政策核心。

鳩山和歐巴馬在12分鐘電話交談之後,今早對媒體指出:「我們認為日美關係是基礎,我告訴他,我們要建立具有建設性及未來導向的日美關係。」

他之前呼應歐巴馬的競選口號「改變」,並指出兩人政策類似處,且表示,之前批評較多是指向前總統布希的政府。

他說:「改變需要很大勇氣,是太平洋岸另一端的美國人及其總統給予日本民眾勇氣。」

在美接受教育的工程學者鳩山指出,在夜間的電話談話中,歐巴馬已致賀其勝選,並提到民主黨在(太平洋)兩岸都獲勝。

鳩山表示,他希望能儘快和歐巴馬見面。

他預計於9月底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的一項會議,以及20國集團(G20)的經濟會談。本地媒體指出,兩國領袖可能在9月23日左右會晤。(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