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恐成颱 台國防部未雨綢繆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 3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為有效因應現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熱帶低壓可能造成的影響,已完成先期應處作為,將秉持不待命令主動投入救災原則,讓國軍部隊能在第一時間投入兵力執行救援。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有效因應現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 750浬處的熱帶低壓及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帶對台可能的影響,國防部已完成先期應處作為,將使國軍部隊能夠在第一時間投入兵力執行救援任務。

  國防部強調,對於颱風可能造成的災害,除先期完成各項整備外,並將秉持不待命令主動投入救災的一貫立場,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國防部指出,對於相關作法,包括各軍司令部及作戰區對可能發生災害的區域,先期完成「兵力前推」、「裝備預置」及「進駐營區」等規劃事宜。

  此外,後備司令部也將立即完成連絡官選派作業,並與各地方政府密切協調與連繫;各作戰區立即統籌地區內三軍地面部隊,完成救災兵力規劃與運用等相關事宜,以利國軍兵力快速有效投入各地區救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