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球任務證實阿波羅15號登月確有其事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中央社印度巴拿吉2日法新電)印度國家太空研究組織(ISRO)今天指出,印度首次探月飛行任務已捕捉到阿波羅15號(Apollo 15)太空船登月地點,拆穿有關這項任務是場騙局的說法。

該組織學者邱漢(Prakash Chauhan)指出:「『月球飛船一號』(Chandrayaan-1)上的高光譜攝影機捕捉的畫面,確認阿波羅15號登月任務的真實性。」

1971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射阿波羅15號進行12天登月任務,這是多次登月任務中首度仔細且長時間研究月球表面。

但這次以及包括1969年阿波羅11號太空人首度踏上月球等幾次登月任務,引發陰謀論之類的議論不斷。

邱漢指出,印度去年底發射的無人太空船「月球飛船一號」,發現阿波羅15號登月地點痕跡。

他在印度西方果阿省(Goa)舉辦的太空任務記者會簡報時指出:「登月地點很清楚。我們的影像也顯示太空人月球車留下的痕跡。」

美國、日本及俄羅斯科學家之前就曾藉由研究照片方式,發現阿波羅15號登月地點證據。

但邱漢說,除了阿波羅登月任務的照片、岩石樣本分析等證據外,「月球飛船一號」的發現是證明確有登陸的更進一步「獨立確證」。(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