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兩訪民同日含冤病逝 撫順訪民獄中飽受虐待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上海+訪民星期三再度聚集在市信訪辦門外,有訪民傳出屢遭打壓的中國冤民大同盟宣傳幹事周敏珠病逝的消息,許多訪民前往弔唁。另一位訪民陸承章也在同一天含冤而死。此外,被當局處以勞動教養的遼寧撫順訪民朱桂芹在看守所遭到虐待。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海+訪民周敏珠因維權多次遭當局打壓,星期三,在市信訪辦外,訪民們傳遞著一個不幸的消息,在香港註冊成立的中國冤民大同盟宣傳幹事周敏珠,突然去世。也是大同盟成員的普陀區訪民畢和英當天表示:

「我在200號,人很多。今天有一個不幸的消息,就是到香港去的周敏珠過世了,很多人都上她家裡去了。」

周敏珠的丈夫褚沛福說:「周敏珠在9月1號凌晨3點45分去世,現年52歲,她整個肺部已經糜爛了,20號送進醫院的,到1號早晨去世,當時就是咳嗽、感冒。就在我家裡靈堂設好了,訪民不斷地來看望周敏珠的遺像,來燒一次香,叩一個頭,來送行一下。」

據了解,周敏珠家兩處房屋被強拆,因得不到合理賠償,原本一個小康家庭淪為難民,每月只有400元的低保。今年3月5日北京兩會期間,她赴港代表上海冤民參加首屆冤民代表大會,3月25日,她在市信訪辦門口,將表格派給要求參加冤民大同盟的訪民填寫,當場被公安帶走,後被刑事拘留一個月。有訪民說,近年周敏珠體質急劇轉差:

「我懷疑,因為她從香港回來的時候,被拘留了很長時間的,我去看她的,我問她,他們給你吃了藥嗎?她說他們給她吃了很多藥,一定要叫她吃下去的,不知道什麼藥。」

周敏珠的丈夫稱,周敏珠被關押期間,每天服藥4次:

「我聽周敏珠自己說的,她今天不是高血壓嘛,他們每天給她吃4頓(次)高血壓的片,到底是什麼東西,她自己也不清楚。」

周敏珠在今年4月被拘留期間,也曾遇到一次病危,她獲釋後當時對本台表示:「又去搶救了,(隊長)然後一路上就跟我講,一要配合,第二你還要相信,事實上還是應該有好人的。」

另據報導,在同一天,浦東新區訪民陸承章也含冤而死。訪民謝女士星期三表示:

「他在去年到北京去上訪,後來發了高燒,回來一直生病,期間他也到市政府,鎮政府上訪,他要房子,昨天去世的。」

報導說,隨著10月1號越來越近,上海的訪民也在醞釀新一輪上訪,市委早前派出律師向訪民做筆錄,說是瞭解訪民的訴求,而大部分訪民認為,當局是在作秀。黃浦區訪民韓忠明也說:

「他們出來不是解決問題,問老百姓訴求。老百姓上訪了這麼多年,市政府、區政府、街道都有這些上訪的材料,都已經證明了老百姓上訪的訴求,但是(當局)現在還在調查的階段。」

訪民畢和英表示,她的一位朋友,前幾天遇到受市委委託的二位大律師找他和談,這位朋友最後問律師:「你們這次行動什麼時候結束?」律師說:「11月30日前結束。」給人的感覺是俞正聲維穩和談行動,只為了安穩渡過「十一」。

另據各地訪民表示,5月份之後被抓的訪民,大部分未獲釋,包括河北的趙春紅、山西的李麗、重慶的周光福等,部分已被勞動教養。遼寧撫順訪民朱桂芹5月下旬被捕後,一直下落不明。朱桂芹的姐姐星期三表示,妹妹已被處以勞教一年,星期一她曾到北京女子看守所探望:

「看著我哭啊,她說他們(看守)不讓我睡覺,我一直在水泥地上,一直綁著筆直,坐坐不了,站站不了,從(8月)11號到哪兒,一直到22號,她要睡覺的時候,他們那些人就不讓她睡,她說,姐,你救救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