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捐5萬美元 救助災民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達賴喇嘛今天中午與縣市首長共進午餐,透過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捐助5萬美元給「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救助莫拉克颱風災民。陳菊表示,會在最快時間處理達賴喇嘛的捐款。

高雄市政府下午發布新聞表示,達賴喇嘛中午與首長餐會時委託陳菊辦公室捐助這筆款項,同時指定要進入「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作為救助莫拉克颱風災民之用,以示對災民的支持。

陳菊並致贈具有高雄城市特色的「工人與漁婦」琉璃公仔,以及伴手禮鳳梨酥等,代表高雄人對達賴喇嘛的感謝。達賴喇嘛則回贈陳菊一尊小金佛。

高雄市政府新聞稿並附上達賴喇嘛簡短的信函,強調達賴喇嘛此行是「人道關懷」,希望對災民有所幫助。

達賴喇嘛信函內容是,「親愛的陳菊市長,想藉這個機會感謝妳與地方官員們的邀請,讓我到這次受颱風莫拉克影響的地區,能夠提供些許慰藉給一些災民、家人,以及受這次災難影響的其他人,我感到欣慰。我想透過妳的辦公室捐獻美金5萬元給『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作救助颱風莫拉克災民用,以示我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