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千人大逃亡 中國公民爭當國際難民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風靡全球的好萊塢影片《小雞快跑》,講述了農場的小雞為了避免被做成雞肉派而集體大逃亡的故事。童話中悲慘的故事卻在中國大陸真實的上演著。最近,有將近一千名來自中國各省各行業的民主人士及訪民聯名申請,希望逃離大陸,成為聯合國難民。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深圳維權人士郭永豐是“中國公民大逃亡”活動的發起人之一。他曾經因為籌建維權機構“中國公民監政會”,長期受到當局威脅、恐嚇、監禁,甚至遭到僱兇砍殺,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郭永豐向新唐人表示:

“我們為甚麼要發起在國內向聯合國難民署申請避難呢?主要的原因是我們這個國家、機器呀、權力呀,國家政權已經被邪惡勢力掌控。我們在自己的祖國活著,生不如死。”

郭永豐今年十四歲的女兒因為父親的被打壓而使學業受到嚴重影響。

“本應該保護我們的政府,它對我們這些弱勢群體認識可以說是邪惡至極,無所不用其極。”

另一位四川瀘州的民主人士汪成明,以前在北京開餐廳,因為在餐廳接待了許多外地的民主朋友,北京國保不斷到他餐廳找麻煩最後不得不關門歇業。汪成明8月27日發起了申請當聯合國難民的連署,短短兩天已有近千人響應。

汪成明介紹,響應他連署活動的人們來自各省各縣市,也囊括了很多行業人士,包括重慶永川的李國宏,四川三臺縣的左曉環,四川德陽的李宇,廣東江門的胡迪,湖南長沙的李國熹,湖北荊州的宋翔峰,貴州的黃燕明及山西太原的鄧太清等。

而這些人士都是透過網上QQ或電話告知他的。鄧太清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作為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在本國的正常生活都不被允許,在這樣的情況下,作為一個正常的中國公民,我只能向聯合國提出難民援助。”

已經逃亡到泰國的異見人士、獨立筆會會員郭慶海對新唐人表示:“我是支持他們的,但是我覺得他們在國內申請成功的比例是非常小的,但是我覺得他們的行動應該獲得到支援。如果有可能,希望聯合國有關部門能夠將這件事情作為特案來處理。”

新唐人記者 施萍 洛溪 李璐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