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陸股暴漲跌 反映投資者存疑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著名經濟評論家草庵居士就8月31號中國上海和深圳股市,再度出現暴跌的情況分析表示,中國的股市近來暴漲暴跌,反映大陸股民對中國經濟前景抱持懷疑態度。草庵同時告誡大陸的投資者要密切注意中共當局的政策。

中國的股市最近的變化比較大,草庵居士認為,反覆出現暴漲暴跌的現象,反映出投資者缺乏信心。

經濟評論人士草庵居士:『這種情況其實是非常明顯地反映中國百姓和投資人對中國經濟未來發展,抱有一個非常大的懷疑,也就是說不具備信心的一個表示。』

草庵居士分析,中國的政治和經濟情況並沒有因為中共當局4萬億投資刺激經濟的政策好轉,因此資金大量轉向房地產和股市,中共當局是否緊縮銀根等政策成為國內投資人極為關注的方向,加上對當局的不信任因素,使得近期中國股市暴漲暴跌。

但是,投資人面臨中國出口下滑、人民幣的貶值、房地產虛高泡沫化等情況,投資管道很有限。

經濟評論人士草庵居士:『這種情況下只有投資到股市上去,你資金可以隨時進出,大家都是以一種搏一搏的態度,沒有辦法、無奈的選擇。我倒並不建議就一定要遠離股市,但是我們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到中共每一個一舉一動,投資一定要非常小心謹慎才行。』

8月31號,上海和深圳股市跌幅分別超過6%和7%,是自2008年6月10號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草庵指出,目前的股市狀況基本上就是中國政治和經濟整體的一個反映。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