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更多山火被控制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美國加州南部大火星期二已經是延燒第七天了,消防員仍在奮力撲滅山火,加州州長施瓦辛格當天表示消防員滅火取得進展,更多的火勢得到控制。

大火蔓延已經超過4萬8千公頃,加州州長施瓦辛格表示火勢蔓延已經減緩,形勢已見樂觀。

施瓦辛格說:“你們知道,加利福尼四周都是大火,從北到南,從太平洋到內華達山脈,都是大火,但是我們非常幸運,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訓練有素,世界上最有勇氣的消防員,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能夠擊退火勢。”

至今為止,有14名消防人員受傷,2名消防員以身殉職。

施瓦辛格對喪生的消防員家屬表示了慰問。

從上週三開始的南加州大火是60年來該區最嚴重火災,火災原因尚在調查中。

已有近3600名消防員加入救火行列。到目前為止,有53棟建筑物被燒燬,1萬2千棟房屋受到威脅。受火災威脅的還有威爾遜山及山上有105年歷史的威爾遜山天文臺。

至今,大火已經造成了1千4百萬美元的損失。

雖然火勢已經有所減緩,但加利福尼亞九月到十一月是山火頻發季節,因為這期間強風“聖安娜”經過該地區,會助長火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