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區數百公安武警強拆一戶居民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嚴修報導)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區發生強拆事件。當局出動數百公檢法及公安武警和大型機械,對彭埠鎮的朱文英家進行強拆。當地維權人士認為,當地政府用建火車站的名義,徵用大面積土地,來進行房地產開發。

大陸官方媒體剛剛報導了杭州原副市長許邁永在拆遷建設中收受房地產公司巨額賄賂而被中紀委雙規的消息,但當地的拆遷依然在大張旗鼓的進行。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一消息,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區彭埠鎮章家壩發生一起數百人強拆民房事件,引起當地數十位拆遷戶關注。

目擊了當天強拆事件的村民孔先生星期一對本台說:

「包括消防車、救護車,包括公安、行政執法,以及那個武警,什麼都有的。(來了多少人呢?)可能有兩、三百人,保安有好多,那個警戒線全部都拉開了,範圍很大的,挖掘機大概有三輛。(整個拆了多長時間?)一個半小時左右。」

據瞭解,不少當地的被拆遷戶星期一集體到強拆現場章家壩壩西區55號觀察拆遷情況,部分民眾還紛紛用相機拍攝強拆情況,以作見證。朱文英一家早前收到通知,當局將在上週六進行強拆,因此,前兩天已經陸續搬出,避免被當局在強拆當天抓入賓館監控。

朱文英的女兒柴女士星期一對本台說,他們的住房是1993年經由政府和居民區批准建成的,包括兩棟三層樓房和一間祖傳屋,2006年當局公告的章家壩地區的拆遷許可證並不包括她們的房屋。他們一共三百多平方米的房子,拆遷方只給與160平方米的補償。她說:

「拆遷辦沒有跟我們很好地協商,就說你們不簽,不簽就給你們160,就給你們走程序。每次跟我們交談的時候,就是用這種威脅的口氣跟我們說,根本不是那種平等的協商。」

據柴女士透露,章家壩地區的拆遷從2006年就開始,最後兩家拒絕簽字搬遷的其中一家人,星期日晚上最終被迫簽字了,因此他們家成為當地最後一戶強拆戶。

杭州的維權人士鄒巍,一直關注江干區的拆遷事件,據他介紹,杭州東站的火車樞紐的徵地由原規劃的兩平方公里,到後來的實際徵地達到二十多平方公里。鄒巍星期五對本台說:

「實際上大部分徵地是用來搞房地產開發,政府以造火車站為由,對這20多平方公里進行徵地,章家壩就是這麼一個土地徵用項目,當地農民的財產被剝奪了,把自己的宅基地和土地都交出了。這整個過程中廣大的農民是抵制的。」

鄒巍說,雖然朱文英家是當地最後被強拆的民房,但是,並不代表政府的強拆行動已經結束:

「每天江干區都有強遷的事例在發生。像這樣大規模出動幾百人、上千人,拆掉一棟村民的房子的事情還會不斷地發生,今天的事只是一個被一再重複的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