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杭州副市長雙規風暴 席捲杭地產界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中共新華社8月28號宣佈,正在接受中央紀委調查的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已被正式終止人大代表資格。浙江檢查系統人士表示,單從數額上看,這個案子可能會成為全國數一數二的受賄大案。許邁永被雙規引發的連番風暴,目前正席捲整個杭州地產界。

在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被中紀委調查的同時,4月中旬,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涉嫌嚴重違紀,被浙江紀檢部門帶走調查,同時被免除職務。

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許邁永被雙規,主要與他任杭州市西湖區委副書記期間,多年主管西溪濕地公園項目有關。僅其中一家房地產公司的涉賄金額就高達數千萬元。

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了解到,許邁永案正在擴大調查範圍。過去兩個月內,已經有多位浙江知名房地產企業主接連涉案,他們被要求協助調查,或者被逮捕。

西溪濕地公園項目總投資達100億元,佔地約10平方公里,東距西湖5公里。在拆遷安置階段,失地農民上訪不斷,爭端頻生。但在政府強力推動下,現在的西溪濕地已經成為杭州新貴之地。

有證據顯示,杭州西湖周邊一些地塊,經由政府投資公司,以及政府境外窗口公司,通過官員和地產商種種巧妙安排,最終進入了私營企業囊中。

許邁永曾經作為杭州(香港)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一手操控這個政府境外窗口公司。而另一個董事史久武,當時任杭州國家經發委副主任,後來在2005年6月出任浙江省發改委主任。2006年1月13號,史久武在辦公室突然墜樓身亡。

據了解,牽涉許邁永案的部分官員涉嫌低價購房等腐敗問題。而在這些官員與地產商之間,早前曾形成類似政商同盟的關係。伴隨著這個同盟的結成過程,目前,杭州市房價已經攀上了17847元/平方米的高位。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李成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