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阿最高指揮籲修改阿富汗戰略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美軍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麥克里斯特爾將軍說,阿富汗局勢非常嚴峻,但成功是可以實現的,前提是必需修改阿富汗戰略

麥克里斯特爾將軍向北約秘書長和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遞交了他對打擊塔利班的國際戰略所作的審查報告。

他表示阿富汗局勢是嚴峻的,但成功是可以實現的,但是需要修改美國對阿富汗戰略以及增強統一戰線。

他的報告尚未公開,預計他在報告中給出了美國繼續阿富汗戰爭的修改策略,但是至今並沒有官員公開表明是否麥克里斯特爾將軍會要求增援,以執行他的新戰略。

但這份報告將成為美國在阿富汗下一步兵力部署的參考,報告中還提到必須改善阿富汗人民的生活,並且讓他們相信塔利班的顛覆活動是可以被擊敗的。

麥克里斯特爾將軍還想要加速對阿富汗軍隊和警察的訓練。這一過程將花費許多年的時間。

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當天在參觀得克薩斯州福斯沃思飛機製造廠時說:“在阿富汗我們正面臨艱苦的戰爭,這是毫無疑問的。”

他還說:“我認為麥克里斯特爾將軍的分析評估是很現實的,同時,我們也取得了一些進展,讓我們實現諾言。

麥克里斯特爾將軍在阿富汗指揮著10萬3千人的部隊,其中6萬3千名美國軍隊,今年年底之前部隊將增加到11萬人,美軍將增加5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