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蔓延 逾六千住戶強制撤離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南加州天干物燥,洛杉磯北面的大火已經把一百七十多平方公里的山林化為焦土,六千多戶人家被強迫撤離。

據美國之音報道,南加州的山林野火,上星期一傍晚在洛杉磯東面的聖蓋博山區出現,導致整個聖蓋博山谷籠罩在煙霧中,空氣品質惡劣,許多居民從睡夢中被嗆醒。

由於天干物燥,南加州濱海的高級住宅區和北面的國家林地也先後發生火災,其中最嚴重的是星期三在洛杉磯北面安傑利斯國家林地發生的大火,火場的地勢陡峻,滅火不易,到星期天傍晚,火焰席捲了一百七十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火勢還在擴張,已經燒燬18戶住房,受到大火威脅的住家多達一萬兩千五百戶。據報道,至少還有三位居民受傷,其中兩人嚴重燒傷。目前火勢已經逼近洛杉磯都會區的邊緣。

許多消防隊員從北加州和美國西部各州趕來支援,參與救火的人數超過兩千八百人,但最大的火場只有百分之五的火勢受到控制。星期天傳出了消防隊員罹難的消息。他們乘坐的消防車從高處滾落,造成兩人喪生。

有關官員說,高溫乾燥的天氣助長了火勢的迅速蔓延。星期天晚上有六千六百戶接到強迫撤離的命令,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呼籲民衆做好隨時撤離準備。

氣象專家預測幹熱的天氣至少將持續到星期二。洛杉磯郡東北和東面的兩個火場已經被控制,但星期天又出現了一處新的火場。安傑利斯國家林地的大火估計到九月八號才可能全部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