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變三十年 中共宣傳澳洲受挫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由於遭到來自從市議員到普通市民的反對,為避免更多爭議,中共最近在澳洲一系列宣傳活動的主題,已經從慶祝其建政六十週年而改為慶祝改革開放三十週年。請看本臺來自澳洲悉尼的報導。

  為配合中共建政六十年宣傳主題,中共當局正準備在澳大利亞開展一系列活 動,包括請求悉尼好事圍(Hurstville)市政府舉辦中國電影節。在市政府討論會上,中國電影節活動受到部分市 議員的質疑。當地報紙報導了這項爭議,以及市政府外當地居民的抗議活動。

好事圍區工黨議 員大衛•派瑞表示,他擔心電影節變成中共的宣傳。

  工黨議員派瑞:(David Perry)『現在,許多其他人非常擔憂,他們擔心這是一種宣傳。』

  工黨議員柏瑞:『現在我更擔憂了, 因為我看到在整個澳大利亞,在悉尼,歌劇院的已經從六十週年變成了三十週年, 這些是由(中共)大使館,或者(中共)政府統一協調的,因為他們意識到了,他們不應該紀念,或慶祝共產主義的統治。』

綠黨議員瓦格斯 塔芙認為,市政府不應該支持不尊重人權的中共。

  綠黨議員安•瓦格斯塔芙(Anne Wagstaff):『好事圍市政府不應該支持或慶 祝一個不尊重人權的政權,這個政權正是造成這麼多好事圍區居民和市政費納稅人離開中國的原因。』

從中國大陸移民到澳洲的當地居民也 表達了他們的擔憂。

  好事圍區居民胡儉:『這個電影節它不是一個純粹的文化方面的交流,它是中共所採用的作為一種宣傳的手段。』

  好事圍區居民董玲玲:『我非常反對它來辦電影節,因為我從小在中國就受它的欺騙,我不想這裡的人們再被它欺騙。』

新唐人記者李越 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