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延燒 威脅萬戶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美國加州的森林大火繼續肆虐,威脅到1萬2千多戶住宅,當局已經疏散了6600戶人家以保護他們的安全。

洛杉磯北部的這一波山林大火從上週三下午開始,連日來受到乾旱、高溫的助長猛烈延燒,濃煙籠罩洛杉磯地區,星期天(8月30日)冒出的濃煙比前一天多了三倍。與此同時,北加州的蒙特瑞縣也燃起野火,燒燬了數千英畝土地。

加州當局出動了兩千多名消防人員和許多架直升機,從空中和地面同時滅火,並下令一萬多戶居民撤離。

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宣佈洛杉磯、蒙特瑞縣進入緊急狀態,他表示,大火仍處於失控狀態,因此民眾務必遵守當局的疏散命令,之前有3人不理會,堅持不撤,結果遭到嚴重灼傷。

他說:“火勢很大,很危險,而且非常的接近房屋和建築物。消防人員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因此遵守疏散命令十分的重要。”

有關官員說,可能還要一個星期才能控制住大火,而目前只有5%的大火得到了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