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評委稱讚選手表現優異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決賽結束後,大賽評委對這次參賽的選手的評價都很高,認為選手都能很好的詮釋作品,並將自己融入作品中,請看詳細報導。

大賽評委陳汝棠表示選手們對作品的詮釋相當有深度。選手對代表西方的帕格尼尼的作品和代表東方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都很到位﹐他認為作為華人選手能夠做到這一點已經可以說是一個全才.

“我自己不管是參加演奏﹐就是協奏曲我在樂隊裡頭﹐還是跟很多名作家的合作我覺得使我感受比較深的還是今天﹐就是他們真的很成功。尤其是把技術的東西和他要表達的東西融為一體﹐就是說完全融到音樂裡去﹐來表達出來”–

大賽評委林家綺表示很多選手為了參賽﹐他們專門為了梁祝做了一番研究﹐她認為這對推廣傳統文化的意義上是比較深遠的﹐對這些在西方傳統技術上研究的選手也能夠表達他們內心的中華文化內涵。

“我今天是深受感動﹐對梁祝這首曲子基本就是他們融入這故事中﹐他們把他們自己當作是故事中的一員﹐所以他們從內心中來的那種﹐就是感動人﹐因為他們是深受—已經感覺到他們的情緒﹐而且他們在加上他們技術的成熟﹐然後有技術表達他們的內心﹐整個融合在一起﹐觀眾也受感動﹐我們也受感動。”

除了音準﹐節奏﹐樂曲的處理。音色等基本的考量外﹐陳汝棠認為選手能夠表達出作曲的內涵最重要。

“評判的一個最高境界﹐我覺得還是把樂曲融到自己的心裡去﹐變成自己的一個角色﹐自己在演一個角色﹐這樣他才能把樂曲的內涵充份的表達出來﹐也就是他們能夠感動人的地方。”

大賽評委表示大賽是要弘揚正統的傳統文化,讓全世界華人小提琴藝術家都能夠有這樣一個机會,一起展現純正、純美、純善的音樂。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