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理奧爾默特因貪腐罪被起訴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以色列總檢察長辦公室星期日(8月30日)宣佈,以色列前總理奧爾默特(Ehud Olmert)因貪腐罪被起訴。

奧爾默特涉嫌非法收受美國商人莫里斯-塔蘭斯基(Morris Talansky)的現金,而此人和以色列政治捐款有關。

奧爾默特被疑是為增進一位前法律合夥人客戶的利益。

在對他提出的第三件控訴案中,據稱他在募捐籌款旅行中,以“裡錫安旅遊(Rishon Tours)”旅行社名義,重復向以色列慈善機構收取海外旅費。

對奧爾默特的指控,包括欺詐、背信和未呈報收入。這些指控涉及到他2006年成為以色列領導人之前,出任耶路撒冷市長及工業和貿易部長職務時期。

但奧爾默特否認在這些控訴中有任何不法行為。

奧爾默特在2008年9月辭去總理職務時,表示打算以法律訴訟洗清他的名聲。他在辭職講話中說∶“我會以榮譽的方式,以及我在任職期間和之後所表現的誠實和負責的態度,適當的辭去我的職務。我會證明我的清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