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主黨外交政策將左右東亞美日局勢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對於這次日本國會改選民主黨大勝,黨魁鳩山表示,這次大選具有政權輪替、舊制邁向新改革、以官僚及利權主導的政治型為國民主權政治等三大意義。此外,這次選舉過程中,民主黨的外交政策也備受國際媒體的關注,那麼強調與美國建立平等關係的民主黨,在取得政權之後,是否會對美日民主同盟產生衝擊?以下是時事評論員伍凡的分析。

時事評論員 伍凡:「日本的民主架構已經有六十多年了,有兩個院,三權分立,到現在已經六十多年了,應該是很成熟了,而不是意味著這次政黨輪替才成熟。它(日本民主黨)希望有那麼一個共同體來解決東亞各個國家之間一些經濟矛盾、經濟發展的趨向,這是它的一個想法,但是鳩山是美國拿博士回去的,所以美國希望民主的想法,他應該是很熟悉的。它的基本和美國合作的就是美日共同體,它不會放棄,這是它的基本安全架構。那麼你可以最近看到美國的航空母艦,把小鷹號換成華盛頓號,他是把它整個質量提高了,活動範圍加寬了,功能加強了,所以美國駐日本的力量並不是削弱了,而是重新部屬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