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公督盟觀察名單 余天:繼續努力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公布立法院第7屆第3會期立委評鑑結果,被列為觀察名單之一的民進黨籍立委余天認為,他擔任立委不久,還在學習階段,未來會更努力。

公督盟下午公布評鑑結果,余天在內政委員會與國民黨籍立委陳秀卿、紀國棟並列觀察名單。余天晚間受訪時說,擔任立委一年多,還在學習階段,他認為評鑑結果「應該是對的」,未來會繼續努力,早日扮演好立委角色。

被列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觀察名單的國民黨籍立委徐少萍對評鑑結果不置可否。她說,擔任立委有自己的作風,不會受評鑑影響,未來該做什麼事,仍會依自己的步調。

名列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第1名的國民黨籍立委吳清池說,對評鑑結果沒有特別高興,有團體監督國會是好事,但希望一定要客觀;公督盟不可能完全了解立法院實務運作,很多評鑑項目與方法應更貼近立法院實況。

被評為經濟委員會第1名的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受訪指出,感謝公督盟評審委員鞭策,未來他會在專業議題、法案提案及前瞻性議題方面,繼續在經濟委員會監督政府施政。

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籍立委蔡錦隆日前因被評為最後1名,具狀控告公督盟妨害名譽;但公督盟這次評鑑蔡錦隆為交通委員會第2名的立委。

公督盟評鑑結果為: 內政委員會待觀察有陳秀卿、紀國棟、余天;前3名分別為民進黨籍立委翁金珠、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吳育昇。

交通委員會待觀察有國民黨籍立委江連福;而國民黨籍立委楊麗環位居第1位,蔡錦隆與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並列第2位。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待觀察包括國民黨籍立委傅崑萁、蔣孝嚴、帥化民;前3名分別為國民黨籍立委劉盛良、周守訓與張顯耀。

經濟委員會待觀察有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劉銓忠及民進黨籍立委陳啟昱;前3名為潘孟安、國民黨籍立委蕭景田、丁守中。財政委員會待觀察與前3名從缺。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待觀察為無黨團結聯盟籍立委高金素梅;前3名為國民黨籍立委趙麗雲、江義雄及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待觀察有國民黨籍立委李明星;前2名為國民黨籍立委吳清池與呂學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