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四處山火 萬戶撤離氣溫升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自8月25日上週二至今,洛杉磯附近已有四處山林著火,造成超過兩萬英畝的林地被毀,一萬戶居民撤離。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自美國西部時間8月25日下午5時左右,於洛杉磯市東北部的 拉卡聶大山脊(La Canada Flintridge)發生的大火至今仍未撲滅,部分加州高速公路路段已被關閉。

山火於8月28日夜間跳過了2號公路並向包括阿特迪納等數個方向擴散,威脅超過一萬戶的民宅。截至29日晚,該處大火只有百分之五得到控制,已經燒燬超過兩萬一百英畝的土地,確定已有三戶民宅及許多渡假小屋被燒燬,目前帕莎迪納市西北部的民眾已經開始被要求撤離。

大火距離洛杉磯市中心只有45分鐘車程,美國國家氣象局的雷達上顯示巨大的煙霧直徑超過兩萬英呎。起火點的煙霧在地平線上清晰可見,同時煙塵也瀰漫了洛杉磯盆地。

於此同時,洛杉磯東南的聖伯納迪諾國家森林區,還有洛杉磯南部的PV半島(帕羅斯維德斯半島Palos Verdes Peninsula),也都有火災發生,各燒燬了一千英畝及兩百三十英畝的土地。

在四處 大火的包圍下,洛杉磯盆地氣溫上升,一些地方高達華氏3位數(40攝氏度),打破了近30年來的最高記錄。為此,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28日發出高溫警告,提醒民眾一定不要把孩子、老人或寵物留在汽車裡, 建議民眾減少戶外活動,並敦促患有心臟病,哮喘等呼吸系統毛病的人儘可能留在室內。許多附近學校已經暫停了包括體育課在內的戶 外活動。

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已宣佈洛杉磯縣進入緊急狀態,要集中所有資源,撲滅山火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邵可淳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