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舉行成年禮活動 為災民祈福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府城七夕十六歲藝術節」是全台唯一「以十六歲」成年禮作主題的文化節慶活動,今年主辦單位更規劃了多項主題,包括「做十六歲成年禮科儀展」、「國際七夕文化交流展」「八八水災祈福點燈之夜」等活動。

成年禮科儀展旨在宣導成年禮活動,展覽現場以介紹傳統社會從七夕巧節發展至成年禮的淵源與科儀,內容包含台南舉辦成年禮及生命信仰禮俗的廟宇,並將台南做十六歲的科儀流程製作示範看板,提供各項供品資訊及解說,使參觀的民眾藉此認識這項台南市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文化資產。
「國際七夕文化交流展」可以看到許多民眾著日本和服,彷彿到日本仙台市,現場更擺設京都「乞巧奠」星祭場景重現、府城「做十六歲」全套儀式,還有仙台「七夕祭」掛飾展,在展覽中七夕祭典的裝飾品保留完整的七種吊飾及五個流蘇,材料用的是日本有名的和紙所製作出來的,是一種擁有很高價值的藝術品,並曾得到2005年仙台七夕祭典的金獎作品。現場也有很多人依仙台七夕祭的習俗,將寫著祝福話語的祈願短箋掛在竹枝上。
為悼念八八水災罹難同胞,2009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原訂開幕式更動,原主會場改為舉行「八八水災祈福點燈之夜」活動,由市長許添財、法務部長王清峰帶領與會貴賓、日、韓、美、紐等國際團隊,一起以點燈祈福的方式,為八八水災罹難與受災的民眾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