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追悼會 美兩黨政要均出席

【新唐人2009年8月29日訊】民主黨籍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ward Kennedy)25日因為腦癌病逝於家中,享年77歲。民主黨和共和黨多位政要在波士頓甘迺迪總統圖書館(JFK Presidential Library)追思他富有意義的一生。

超過三小時的追悼會上,數百名甘迺迪的親朋好友追憶他的生平。

愛德華甘迺迪的姪子,前任國會議員喬.甘迺迪(Joe Kennedy)追憶暱稱”泰迪”(Ted)的甘迺迪是如何在他童年的時候扮演代理父親的角色。

“我的每一個兄弟姐妹都需要一個父親,而我們都從泰迪叔叔身上得到了父愛。”

現任康乃狄克州參議員克里斯.多德(Chris Dodd)也到場表達對甘迺迪的敬意。

克里斯.多德:”他是一個非常熱情的人,很有想法,也很有幽默感的人。他熱愛他的國家,也熱愛美國參議院。”

這場命名為”誦讚生命(celebration of life)”的追悼會上,親友們紛紛向這位甘迺迪家族最後的大家長及資深參議員致敬。

共和黨參議院議員約翰.馬侃(John McCain)和奧潤.海契(Orin Hatch)分別講述了他們和甘迺迪共事時最欣賞他的地方。

約翰.馬侃:”泰迪是我的好夥伴、好朋友,他有愛爾蘭人與生俱來的說故事本領和重視友誼。”

奧潤.海契:”我會想念我的愛爾蘭摯友。願神與你同在直到我們再次相見。”

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曾和甘迺迪共事了36年。他表示泰迪在他的政治生涯中給予非常多的幫助,欠泰迪太多了。

拜登:”如果沒有泰迪.甘迺迪,我想我不會站在這裡,更不會以美國副總統的身份站在這裡。甚至,也不可能成為美國參議員。”

甘迺迪的小女兒卡羅琳(Caroline Kennedy)也發表了最令人動容的悼念文。星期二當天,當甘迺迪的靈車緩緩從鱈魚角(Cape Cod)移往波士頓市區時,卡羅琳有著非常深刻的體會。

卡羅琳:“當車子開過他最喜歡的波士頓市區時,我看到數千位民眾都在等待著泰迪的歸來,我了解到,這將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走過的具有歷史意義的旅程。”

追悼儀式在與會的親友、議員們合唱泰迪生前最喜歡的歌曲中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