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麥可傑克森死於他殺

【新唐人2009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28日專電)洛杉磯郡法醫辦公室今天宣布,今年6月底猝逝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死於他殺,確切死亡原因為「急性普洛福中毒」(acute propofol intoxication)。

洛杉磯郡法醫辦公室今天發表簡短聲明宣布,麥可傑克森死於他殺,被施打了藥性甚強的靜脈注射鎮靜劑「普洛福」(propofol)還有以「安定文」(Ativan)為藥品名稱銷售的鎮靜劑Lorazepam導致死亡,法醫認定麥可傑克森確切死亡原因為「急性普洛福中毒」。

另外,法醫也在麥可傑克森體內驗出midazolam、diazepam這兩種鎮靜劑,以及止痛劑lidocaine、興奮劑ephedrine。

至於這些藥品來源為何?所有藥品是否從同一個來源取得?相關細節問題洛杉磯郡法醫辦公室今天並未進一步說明。

事實上,洛杉磯郡法醫辦公室今天以相關案情仍在調查中為由,沒有公布驗屍解剖報告全文。

麥可傑克森生前的皮膚科醫師兼好友克雷恩(Arnold Klein)之前曾二度收到洛杉磯郡法醫辦公室送交傳票,希望取得進一步醫療紀錄,釐清這位男星死因。

另外,麥可傑克森私人醫師莫瑞(Conrad Murray)位於拉斯維加斯住處和辦公室先前也都遭到警調人員搜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