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達成協議重新讓分隔家庭團聚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兩韓同意九月份起,讓因韓戰分隔兩邊的家庭重新開始團聚活動。

孤立的朝鮮在被聯合國制裁後,星期五(8月28日)與韓國達成協議,從9月份起,讓因為1950-53韓戰而分離的家庭,重開團聚活動,數目為100個家庭,地點是朝鮮的金剛山旅遊區。

朝鮮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金達來(Choi sung-il)宣讀協議說:「兩韓將在9月26日至10月1日的韓國中秋節(Chusok)期間,執行家庭團聚活動。」

中秋節(Chusok)也是韓國傳統的感恩節。金達來還說,兩韓將持續討論人道議題,包括分隔兩地的家庭

另一方面,韓國統一部部長玄仁澤表示,很遺憾協議中未包括遭綁架的韓國國民或被扣留在朝鮮的士兵的議題。
韓國一直對朝鮮施壓,希望朝鮮能說明韓國超過ㄧ千名迄今尚未能回家的公民下落,這些人不是遭到朝鮮綁架,就是在韓戰結束被扣留在朝鮮的士兵。

當兩韓同意重啟團聚活動時,首爾紅十字會辦公室就用電腦開始篩選100個能在9月份參加團聚活動的家庭成員。

85歲的任傑吉(Lim Jae-gil)得知被選中的消息時興奮的想跳舞,表示真的很高興能在死前見見在朝鮮的3位兄妹。

韓國李明博總統在18個月前就職時,取消對朝鮮的無條件援助,並要求平壤終止核武計劃後,才會重啟援助,朝鮮於是擱置團聚活動作為報復,本月朝鮮當局終止對李明博政府的抵制,並派遣一支代表團進行李明博上任後的首次接觸,同時朝鮮媒體也停止數月來對李明博的言詞侮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