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甘迺迪 致敬者大排長龍瞻仰遺容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波士頓27日法新電)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ward Kennedy)出身美國菁英世家,但今天他躺在靈柩中,卻與數以千計特地前來向他告別人群中的維修工人柏恩(Ned Byrne)一樣,只是一介平凡百姓。

前來瞻仰甘迺迪遺容的人群4人一列,人龍穿過波士頓約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John F. KennedyPresidential Library)的廣場,一直排到停車場。

他們在烈日下耐心等候好幾個小時,月亮升起後涼意襲來,又接著等上好幾個小時,就只為了進入圖書館,以瞻仰他們口中所稱的「泰迪」(Teddy)幾秒鐘。

柏恩今年57歲,是一名失業的維修工人,他說:「我希望向他道別,並且致上我最後的敬意。」

如同波士頓和全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幾乎每一個人一樣,甘迺迪家族的傳奇故事始終伴隨著柏恩的生活記憶,如約翰.甘迺迪總統和羅勃.甘迺迪(Robert Kennedy)相繼遭暗殺身亡,以及愛德華.甘迺迪起伏不定的政壇生涯。愛德華.甘迺迪本月25日病逝,享年77歲。

柏恩說:「甘迺迪家族伴隨我成長,約翰擔任總統、巴比(羅勃.甘迺迪)擔任司法部長和泰迪成為參議員時的種種歷歷在目,他們都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