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考慮人工受孕納入醫療保險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與西方其他大國比較起來,加拿大是一個福利國家,實行全民醫療保險制度,生孩子,生病住院都不用花錢,安省最近又考慮把人工受孕的費用納入醫療保險,雖然由於經濟形式,還不能馬上實現。

安娜和當勞有4個小孩,其中包括雙胞胎。

這個幸福的大家庭卻有很多的麻煩,因為他們需要很大的支出。

他們的孩子中有的是經過人工受孕誕生的,但這些費用卻不在安省的醫療保險裡。

安娜:“這是一個疾病醫療問題,就像其他疾病一樣,我們不清楚為甚麼政府不資助和幫助這類的治療。”

一項專家的報告指出,如果安省政府資助人工受孕,會降低多胞胎的生產,這其實會幫省政府省錢。

這是因為人工受孕的價格很高。所以私營的診所為了保證第一次人工受孕就成功,就為待產媽媽導入了多個精子,所以會導致誕生多胞胎。

安省的省長麥堅迪說會考慮在醫療保險中增加人工受孕的項目,但不是現在。

“很明顯,開支還是一個當前問題,我們很難開展新的計劃。“

加拿大 聯邦稅務局對這個建議表示反對,他們說現在沒有足夠的錢去資助新的健康計劃。

但魁北克省打算2月份開始將要資助人工受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