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29日安葬 家人送最後一程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美國麻薩諸塞州海尼斯港27日法新電)美國資深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ward Kennedy)的家人今天準備送他最後一程。同時,美國人在哀悼甘迺迪家族深深影響美國政壇一個世代的結束。

愛德華•甘迺迪25日晚間在麻薩諸塞州海尼斯港(Hyannis Port)的甘迺迪宅邸逝世,享年77。所有美國政府機關,還有海尼港的私人住宅都降半旗誌哀。

美國及全世界政治圈各黨派都表達對甘迺迪的推崇。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我們都看到各方所表達的愛戴、感恩和美好的回憶,這就證明美國歷史上這位奇人,是如何觸動了許許多多人的生命」。

甘迺迪一生曾遭遇不幸的事件、醜聞,最後以成功收場,而他的家人預備護送他的靈柩回到故鄉波士頓,以紀念他的一生。

甘迺迪的遺體將暫厝在約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John F. Kennedy Presidential Library)。29日將有一場天主教安息彌撒,歐巴馬將到場致悼詞。

29日稍晚,這位民主黨巨人將安葬於可以俯瞰華盛頓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Cemetery),長眠於兩位遭到暗殺的兄長身旁。歐巴馬預期不會參加葬禮。

甘迺迪擔任參議員達47年,在與腦癌博鬥相當時日之後逝世。

甘迺迪逝世後,他的家族近半世紀以來在民主黨內舉足輕重的地位隨之結束,也使推動美國醫療制度改革的歐巴馬少了一位極為重要的盟友。歐巴馬這項工作正面臨越來越多的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