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利斯森林大火致洛杉磯空氣品質惡劣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6日專電)位於洛杉磯北邊安吉利斯國家森林的熊熊大火今天進入第二天,順風飄向南方的煙霧,令原本藍色的洛杉磯天空,如今呈現出黑、灰、紫、紅的混合色彩,還帶有刺鼻的煙燻味。

經美國森林服務局(The U.S. Froest Service)取名為「莫瑞斯野火」(Morris fire)的這一山林大火,從25日下午4時40分許開始燃燒,由於天乾物燥加上連日高溫,如奔流般四處飛竄的火舌,已經吞噬了750英畝的山林。

參與滅火的消防員也從昨天125人暴增至今天下午800餘人,更有從北加州飛來的多架滅火直升機從空中支援,但截至傍晚為止,僅10%的範圍受到控制。

森林服務局發言人梅洛(Rachel Mailo)與洛杉磯的環保單位都相繼發出濃煙污染空氣警告,呼籲民眾、尤其是住處所在就可以看到濃煙並嗅出燒灼味的,為健康設想,最好留在密閉室內,避免不必要的室外活動。

基於未來數天洛杉磯的氣溫將高達華氏三位數字,國家氣象服務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認為這場山林大火很可能繼續蔓延一段時間,而燃燒面積也勢必擴張到1000英畝或是更大的範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