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財經研討會在洛杉磯舉行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美西華人學會財經學術研討會於8月23日下午在洛杉磯僑教中心舉行,各路專家深入探討和分析了現階段的金融狀況、市場走勢以及華資銀行業的對策等。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美華銀行公會理事長、寶富銀行資深副總裁何興華女士分析說,從金融海嘯以來,FDIC已關閉了上百家銀行,然而華資銀行的表現卻如逆市奇葩,在危機中,全都傲然屹立,沒有一家被關閉,其中的因由是,首先,銀行清理了不良資產,其次,嚴格控製成本,例如裁員、高管減薪、取消紅利等,第三,合併分行,減緩成長速度,第四,增加資本。

方興博士是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財務金融系系主任,她作了題為“美國經濟與房地產業的回顧與展望”的演講。將過去世界上五個主要的經濟危機造成的經濟衰退作了一個比較。

CSULA財務金融系系主任方興博士:“我發現經濟衰退之後是股票市場首先復甦……房地產還會繼續衰退,股票市場的好景到2012年以後呢,開始走下坡﹔那麼反過來說,房地產市場從2012年後,開始回春。”

在研討會上,美富銀行總裁黃國樑博士,美西華人學會財經組負責人莊華敏先生,就資產價值與金融業的前景,以及美國股市走向與投資策略等相關主題,發表了各自的看法。

新唐人記者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