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爆裂連連 法國消費者怨聲四起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電)「蘋果公司」(Apple)大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iPhone今天在法國出現6起爆裂新案例,蘋果已面臨官方調查,並面對外界要求公司澄清iPhone潛在風險的呼籲。

  一名巴黎郊區的80歲退休人士今天說,他的iPhone螢幕在他的手中裂開。而之前一天一名超級市場巡夜員則宣稱,他的手機螢幕本週突然碎裂,並傷及眼睛。

  根據法新社(AFP)統計,8名法國消費者出面表示他們的iPhone螢幕無理由爆炸或碎裂,包括在8月中旬出現的首例,該名青少年持有者的眼睛因此受傷。

  蘋果被控試圖隱瞞在美國發生的15起iPod音樂播放器過熱起火事件,以及一件英國的相似案例,全部明顯出自於鋰電池過熱。

  沒有人在這些事件中受到重傷,但蘋果已因此被迫在8月14日向「歐洲聯盟」(EU)捍衛自家招牌iPhone手機安全性,堅稱螢幕爆裂只是「獨立個案」。

  美國科技巨人蘋果今天表示,公司已獲知法國案例,但在受損手機檢驗完成之前不會做出評論。蘋果目前已售出2600萬支iPhone手機和2億個iPod。(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