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高血壓易引發記憶問題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5日路透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在一項研究中指出,年輕歲數如45歲時罹患高血壓的人,較容易出現記憶問題。研究建議,在高血壓早期積極治療,可能很有功效。

研究人員表示,舒張壓較高的人,比舒張壓正常的人較容易罹患稱為「認知功能障礙」的記憶與思考方面的毛病。在量血壓時,兩個數字當中較低的數字所呈現的就是舒張壓。

這是迄今探討高血壓和記憶問題關聯性最大規模的研究,結果公佈在「神經學」(Neurology)月刊。

研究由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University ofAlabama at Birmingham)博士奇古力斯(GeorgiosTsivgoulis)主持,他在一項聲明中表示:「透過預防或治療高血壓,我們有可能預防被視為痴呆前兆的認知功能障礙。」

研究人員研究近2萬名45歲以上,且未曾中風或輕微中風的人。中風常引起記憶方面的問題。

在這些人之中,超過7%的人有記憶問題,將近一半的人正在服用高血壓藥。(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張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