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及政要名人哀悼甘迺迪去世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對於美國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的去世,美國總統歐巴馬說,他和妻子米歇爾對這個消息感到“心碎”,並稱愛德華.甘迺迪是“我們時代最偉大的美國參議員”。

正與家人在馬塞諸塞州觀光勝地“馬薩葡萄園島”渡假的歐巴馬對記者說,甘迺迪參議員“在過去50年中一直積極推動幾乎每一項促進公民權利、給美國人民的醫療保健和經濟地位帶來好處的立法法案。”

歐巴馬形容愛德華.甘迺迪是他的一個親密朋友,並對甘迺迪在他2008年總統競選期間的關鍵支持表示感激。

正在加薩西岸訪問的美國前總統卡特對其前政治對手的過世表示哀悼,並讚揚甘迺迪參議員儘管家族富裕,但卻有在美國社會中為那些最需要的人工作的歷史,稱他不只是承諾,而且是專注於立法工作的實施。

愛爾蘭總理也讚揚了甘迺迪參議員在北愛和平進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英國首相布朗說,因為甘迺迪參議員在促進兒童教育和醫療保健方面所做的卓越貢獻,世界各地的人都會悼念他的。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則表示,甘迺迪參議員之死是“美國人民的一個很大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