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工程三十六計》出版 詳述工程由來得失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天溢報導)由旅居德國的著名環境學者王維洛博士研究撰寫的《三峽工程三十六計》出版發行。這是當今世界各種文字中,第一本系統記載論述中國三峽工程是如何開始,在進行中使用了什麼手段,以及三峽工程將會給中國的環境與民眾帶來哪些問題的書籍。

旅居德國的著名國土、環境問題專家王維洛博士,早在80年代尚就讀大學期間就關注三峽水庫工程問題。二十多年來,他一直密切關心三峽工程的進展變化,收集研究各種有關三峽工程問題的資料。現在經過15年的努力,他在博大出版社出版了世界上第一本系統記載論述中國三峽工程產生、發展的書籍。關於這本書,記者採訪了王維洛博士:

「這本書的名字叫《三峽工程三十六計》。大家都知道三峽工程是中國共產黨四代領導人都特別鍾愛的一個項目,而且在上馬之前,有四百多位中國的專家都參加了論證。中國的媒體把它稱作中國人的百年夢想。」

針對這個所謂百年夢想,王維洛博士說:

「中國人都相信這麼一個工程,特別是有四百多位專家參加論證,它是不會有錯的。我只是想通過這本書,通過我對這個工程的瞭解,以及在工程建設,在工程決策,與現在在工程以後出現的影響,通過這些描述、分析,告訴大家,三峽工程並不是中國人的一個真正的夢想,而是一個噩夢。我只想告訴大家,這是一個噩夢!」

對此,王維洛博士說:

「很多東西都是聽起來很好,但往往只不過聽起來是這樣,實際上是另外一回事。因為確實在整個決策和建設過程中,他們使用了很多計謀。」

王維洛博士說,你能夠從這本書揭示的事實中看到:

「很多人都說,中國共產黨是個不講真話的政黨,但是又有很多人相信他,所以說當他們在那裡說假話的時候,也確實是到了登峰造極的水平!」

對於這本書的結構,王維洛博士介紹說:

「大家知道,中國有三十六計。三十六計呢,包括苦肉計啊、美人計啊……最後一計是三十六計走為上。那麼我這本書呢也就分了三十六章,每一章是一個計。正好和三十六計是一致的,只不過我的次序沒有按照三十六計的次序來寫。但是呢,保存了最後一計的一致,就是三十六計『走』 為上。」

據王維洛博士介紹,這本書目前已經能夠在美國、歐洲,以及台灣和香港的很多中文書店買到。世界各地都有發行的中文報紙《大紀元》上刊登有具體的在當地購買的方法和地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