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逾一半香港醫護人員拒接種新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報告,逾半數受訪香港醫務人員指出,他們將拒絕接受H1N1 新型流感疫苗接種。

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線上刊出的調查報告指出,拒絕接種2項主要原因是擔心副作用及懷疑疫苗功效。

香港調查和最近針對1500名英國護士調查結果相呼應,後者中有30%也表示不會接種。

研究人員指出,香港醫護專業人員不願接種疫苗比率令人意外。

這項由香港中文大學學者Paul Chan所率領的研究團隊,調查在香港31個醫院部門工作逾8500名醫護人員及其他健康專業人員。

受訪者於2009年初首度接受調查,當時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警戒是3級,而5月再度調查,當時流感警戒升高至5級。

2個調查時期結果差不多相同,分別僅有47%及48% 受訪者表示會接受疫苗接種。

同意接種者較年輕、去年已接受季節性流感接種,且擔心自己較可能感染新流感。

報告結論指出:「這項研究提供疫苗接種可能遭遇阻礙的重要資訊。」(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