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維穩 普及電子眼監控訪民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

中共十一維穩 普及電子眼監控訪民

主播:為了確保中共建政60週年十一慶典平安舉行,北京當局最近加緊對訪民的打壓。中央政法委近日下達文件,首次提出終結信訪制度,攔截各地民眾進京上訪。目前,公安部門已在全國安裝了270多萬個監視攝像鏡頭,全方位對各地訪民和普通民眾嚴密監控。

  大陸《南方都市報》8月22號題為《土牆驚現攝像頭正對上訪村民門口》的新聞中說:山東龍口市蘆頭鎮喬家村村婦李春華,7月31號從北京上訪歸來,發現對面老屋土牆裡裝了監控攝像頭,而且那個多年沒人住的老屋裡竟然擺著整套監控設備。

22號下午,村支書喬鳳凱、鎮黨委副書記孫學慶和市委宣傳科長王彤,查看老屋監控攝像,被李春華的兒子喬鳳皓拿著斧頭趕跑了。

李春華拍了照片傳到網上,引起大陸網民議論紛紛:「李春華是什麼重要人物?為何動作如此之大?」「政府越來越牛了。」

  根據中共公安部的數據,2003年以來,公安部門加快了安裝監視攝像頭的速度,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經安裝了270萬隻監視攝像鏡頭。

北京市民李先生說:【錄音】「我估計比這個(數字)得多吧,全國到處都在安。幾百萬估計得超過這個數,而且還在不斷的在安。還到處都竊聽器了。」

各地訪民表示,監視攝像頭常常是警方用來監控訪民的。北京新客站、南站等地的攝像頭,很大一部分功能就是用在監控進京上訪的訪民。

  上海訪民王麗卿表示,當局對訪民安攝像頭監控很普遍。她說:【錄音】「現在都遍及了,基本上都普及了。去年8月8號開奧運會前兩個星期,我住的這個大樓,前前後後裝了5個攝像頭。像我這樣上訪的那些人,公安局都是掛號的,它肯定是對著我來的,,」

  江蘇訪民李秀芬表示,她長期處在被監控之中,生活沒有安全感。她說:【錄音】「經常弄人盯、跟,就是弄些地痞流氓,我們這養幾百個保安。沒有自由的,不安全的,比如我到哪裏去,他們都知道。還有電話監視,監控我的電話,我電話裡講什麼東西,他們都知道。」

  目前,為確保十一慶典平安舉行,北京警方在首都各個社區街道,發動、組織80萬名群眾進行安保。全民皆兵、發動群眾是中共一貫採用的統治策略。

北京訪民吳女士說:【錄音】「像我們家街裡街坊的,平常沒什麼話,到那就看著你。我剛進家門警察就到了,就到這份上,不就他們匯報的嗎?它就發動所有的群眾力量去針對一個人,象特務那種做法似的,做那種卑鄙的伎倆,讓人特別煩,5、6個人坐門口,盯著你,你買菜就盯著你。」

  為體現中共政權建政60年來的「和諧」,北京當局最近大肆抓捕、遣返各地進京的訪民,僅8月20號一天,天安門分局就抓捕了5百多訪民。訪民們普遍感覺十一管制比奧運會還緊張。

北京訪民吳女士說:【錄音】「奧運會兩個月,這回國慶節我估計用不了一個月,又給看上了,就這樣。生活在中國大陸的民眾生不如死,哪有什麼人權?什麼都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