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最老人瑞辭世 終身未嫁享年125歲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台灣最老的人瑞走了!布農族胡業妹阿嬤,為了照顧弟妹,一生未嫁,今天凌晨走完一生,她的姪孫將以布農族傳統喪禮送她最後一程。

身分證登記出生於民國前26年2月10日的胡業妹,是目前內政部資料中我國最高齡的人瑞,今年虛歲125歲,戶政人員一度懷疑身分證登記的出生日期有誤,不過提不出合理的解釋,因此還是認定胡業妹阿嬤是我國最年長的人瑞。

阿嬤6年前不慎摔傷手腳,開刀後仰賴輪椅,不過沒有其他大病痛,耳聰目明,一聽到「吃飯」眼睛就睜的相當大。阿嬤的姪孫胡武仁說,姑婆(胡老太太)沒有生過大病,也沒有刻意養身,年輕時必須上山砍柴、種小米,每天爬山、下山,因此身體硬朗,5年前還客串電視劇演出而爆紅。

去年因姪孫農忙,將她暫時送到安養中心;未料,今年2月初生病送醫,檢查發現罹患胃癌,於是住院插管治療。昨天晚上器官多重衰竭,今天凌晨家屬將她帶回延平鄉老家拔管。

由於阿嬤未婚,膝下無兒女,喪事由姪孫胡武仁負責,胡武仁說,將採取傳統的布農族殯葬儀式,不會主動對外告知,只通知親友陪伴她「吃飯」,9月1日那天,大家陪她吃完最後一餐,告訴她「記得回來看親友」之後就會埋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