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災區軍人染甲流 隔離治療中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台灣當局星期二證實,臺風莫拉克已經造成461人死亡,192人失蹤。屏東縣正面臨救災跟防疫兩面大作戰,在林邊、佳冬地區協助救災的國軍,傳出有人感染甲流疫情,為避免疫情擴大,軍方已經將他們送醫隔離,25日也再次到校園消毒。

化學兵全副武裝,個個戴著口罩、身穿白色防護衣到學校消毒,就怕災區疫情擴大。

東港鎮長王憲昭:「校園有危機感,臨時再請各位支援一下。」

軍方搶進林邊、佳冬地區救災,真的是忙壞了,在校園駐紮的阿兵哥,戴著口罩打地舖、就地睡覺補充體力,可能就因為災區衛生條件差、個人免疫力下降,同寢室的4名阿兵哥就出現了發燒等疑似甲流症狀,軍方趕緊將他們送醫隔離。

醫官陳偉祺:「很多感染源,我們無法明確的判斷,是在哪一段(災區),而且流感它有潛伏期在,把已經感染的弟兄接受克流感投藥,妥善治療。」

安泰醫院醫師蔡宗昌:「有三位海軍陸戰隊的弟兄,他報告出來,一位H3N2,另外兩位是H1N1,另外兩位陸軍的弟兄確定是H1N1。」

疾管局強調,送驗的阿兵哥檢體,確定是甲流,都是輕症,已經投藥隔離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