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四川救災物資遭屯留將過期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5.12汶川大地震已經過去一年多,最近,一組來自綿竹地方政府儲存救災物資的照片在網上流傳。照片顯示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救災物資被地方政府屯留,沒能夠送到災民手中,地震至今超過一年三個月,很多醫用的藥品和食品已經或將要過期。

一位在綿竹災區的志願者最近冒險拍到這組照片,並在網上發表。照片迅速被轉載,很多網友跟貼表示震撼和失望。

這位志願者在自己的博客上寫到:“前幾天無意看到政府的救災物資儲存地,一個千平方米的大禮堂,堆滿了各種類型的抗震救災物資,各種物資只要是你能想到的應有盡有,數量龐大,5.12到今年已經一年又三個月了,這些物資還是原封不動的堆在那,東倒西歪,可氣的是很多醫用的藥品和食品已經或將要過期,都是成箱成箱的壘在那,絲毫沒有要分發的跡象。看到此景,每個人的第一反應便是氣憤。…… ”

照片中可以見到全國各地捐贈的藥品、食品、冬衣、毛毯,給學生的籃球、足球,以及災後心裡諮詢書籍。這位志願者表示,救災物資遭到囤積在災區是一個普遍存在的現象。

照片在網易論壇上引起網友的大量跟貼,有網友呼籲那些官僚們,別踐踏了全國人民的心,有網友表示:“看見這些社會各界捐贈的物資就這樣浪費,真的好痛心哦,難道這就是中國(共)政府的辦事風格嗎?悲哀啊!”更有網友發表漫畫,以示諷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