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協助救災 馬總統致謝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2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兩週前台灣發生雨量最大的水災,造成非常嚴重的傷亡與財產損失,美國政府提供大型直升機協助搬運機具進入災區,台灣感念在心。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州長亨利(Brad Henry)伉儷。這是亨利2003年當選奧州州長以來首次訪台。

馬總統表示,台灣與奧克拉荷馬州有很深厚的情誼,明年是台灣省與奧克拉荷馬州締結姐妹州30週年,希望雙方能持續深化關係。馬總統並感謝奧克拉荷馬州議會在過去幾年曾通過支持台美締結自由貿易協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等法案,台灣人民感念在心。

馬總統說,兩週前台灣發生雨量最大的水災,造成非常嚴重的人員傷亡與財產損失,全國正在進行安置與重建災區工作。前不久,美國聯邦政府特別提供大型直升機協助搬運機具進入災區,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此非常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