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陳旺案 關注者增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因捉賊反被警察控告的多倫多華埠超市店主陳旺案今天(星期一)再次過堂。除了一直關注此案的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當天又多了兩位大陸移民到場旁聽。陳旺感謝大家的關心,但表示店裡的生意受到影響。

當天的過堂僅由陳旺律師的代表到場,法庭確定下次開庭時間是9月14日。曾致信聯邦和安省司法部門,要求重視此案並修改刑法的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的幾名成員出席旁聽。他們表示目前收集到八千多個支持簽名,也得到聯邦和省的3位議員支持。他們希望更多人來關注此事。

[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 陳弘基]“司法部長還沒有正面回覆。我希望國會重開的時候,我們把這件事重新提出來。到時候希望有1萬多簽名,他們應該關注這個事情。”

當天旁聽此案的人士中第一次出現了普通大眾。2位移民來加3年的夫婦說他們一直在關注陳旺的案子,希望法律能更人性化,真正保護受害人的權益。

[多倫多大陸移民 林女士] “社會在進步,法律也要更新。既然是保護弱者,誰是弱者,誰是真正的弱者,這一點要界定清楚。”

陳旺的案子今天是第三次過堂,但進展比較緩慢。陳旺說他為了打官司,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請律師的費用也不低。生意受到影響。連以前擺在路邊經營的植物生意也關掉了。

[多倫多中區華埠金牛城超市老闆 陳旺]“我們覺得今年…我們在這個事情上也撞倒很多麻煩,所以並不打算再賣它了。”

陳旺之所以惹上官司,正因為兩個多月前和兩名店員抓拿一個多次來這裏偷花的賊。不料卻因防衛不當,3人反被警察控以綁架、強行禁錮等4項重罪。陳旺說一家人為此很煩惱,希望儘快平安度過,好集中精力做生意。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