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全運會將至 學校加強篩檢嚴防新流感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10月份臺中將舉行全國運動會,到時候國中小學將成為選手村停課一週,所以24日提前一星期開學,為避免新型流感疫情擴大,各校均加強體溫篩檢工作。

臺中市國中小開學,校園設下篩檢關卡,進校門第一關就是量體溫,避免新流感疫情在校園傳開,不只小朋友得量,陪同進校園的家長一樣也得量。

學生家長:
「就怕會被傳染帶回家來,不能上課影響學習。」

臺中市在10月24日起,因為舉辦全國運動會必須停課一週,所以比全臺各縣市提前一星期開學,眼看新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已經通令各校嚴格控管。

聲音來源:信義國小校長 曾金美
「每天都在聯絡簿上量好體溫,做好記錄,然後也請家長做隨時監督,隔天早上要給老師來做檢查。」

剛入學的小朋友不知道新流感的可怕,學校告知家長在家怎麼記錄體溫,將來一旦3天內一個班級有兩位發燒超過38度,班級就要停課5天,防止疫情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