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歲小貓癡迷彈奏鋼琴 走紅網絡(視頻)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美國費城的小貓「諾拉」(Nora)對鋼琴非常癡迷,以一段鋼琴「彈奏」視頻網絡上一夜成名。目前,諾拉與管絃樂隊的「合奏」再度吸引人們的眼球,相關視頻點擊率逼近百萬。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說,諾拉喜歡在鋼琴上玩耍,讓琴鍵發出聲音。然後有專人把這些視頻片斷剪輯、編輯,這樣才有了與樂隊合奏的「奇蹟」。

不過,這並不妨礙5歲的諾拉成為貓咪明星:經紀人、照相師及隨行人員圍著它團團轉;它還擁有自己的網站,時常「更新」自己的博客。

現年53歲的鋼琴教師貝特賽.亞歷山大說,諾拉天資聰穎,她的學生們學習時,它就在鍵盤邊認真「觀摩」,之後與學生們在不同鋼琴上「練習」。「學生們停下來時,它也停下來。」亞歷山大說。

亞歷山大說,當她在動物收容所發現諾拉時,它的籠子上掛著寫有「霸道」的牌子。它不怎麼合群,但相當有女主角的「范兒」,非常上鏡。

諾拉對家中那架雅馬哈牌的鋼琴十分「專一」,只在這架鋼琴上彈奏,從來不碰其他鋼琴。亞歷山大說,「彈奏」時,諾拉會咕嚕咕嚕地跟著「合唱」。它還喜歡在鋼琴上轉圈跳舞,以前它總是轉暈後摔下來。現在一旦它感到不對勁,就換個方向轉圈。

諾拉於7月5日推出的「力作」——與管絃樂隊合奏的鋼琴協奏曲,再度引發網絡搜索熱潮。諾拉已收到來自世界各地上千封郵件和信件,有的向它索要「親爪簽名」,有向它「求婚」,有的則是表示鼓勵。

亞歷山大說:「有一封郵件很棒」,「一位管理音樂訓練營的母親寫信說,她13歲女兒本已放棄鋼琴課程,但看到諾拉的表演後,她又重拾鋼琴。」

    http://www.youtaker.com/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