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平板電腦將問世 全觸控螢幕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自由時報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蘋果公司下一個「驚世」之作,將是推出平板電腦?這個傳言已在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一說將在9月發表、年底前上市,也有一說指明年初問世。據傳,這個可望成為蘋果另一棵「搖錢樹」的平板電腦,也為蘋果進軍電子書市場探路。

數月來,網路討論區、部落格和微網誌Twitter上,關於蘋果將推出平板電腦的傳言甚囂塵上。傳言指出,蘋果平板電腦價格、尺寸介於iPhone和MacBook筆電之間,小到可以輕鬆攜帶、又大到能滿足使用者上網瀏覽、看影片等需求,並以全觸控螢幕取代鍵盤。

著有「Mac教派」一書的作家卡尼說:「蘋果將徹底顛覆電腦使用經驗…這會是另一個全新典型。」有些人把它稱為「Kindle殺手」,意即將搶走亞馬遜書店推出的Kindle和其他品牌電子書閱讀器市場,並為iTunes提供報紙數位內容鋪路。

對於這些傳言,蘋果保持一貫低調神秘,但營運長庫克最近耐人尋味地暗示,公司已在為某項「非常創新」的東西努力;另有傳言說,賈伯斯過去2年來親身參與平板電腦的研發。

被視為賈伯斯復出作

蘋果平板電腦被視為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因病請假逾半年後的「復出」代表作。卡尼說,「他們過去6年都為此努力,大家期待這是蘋果驚奇的極致,將給大家一個大驚奇。」

至於問世時間,科技媒體網站Mashable.com點出「或許9月發表、耶誕節前上市」;科技分析家孟斯特則說,一家亞洲零組件供應商透露已收到觸控式螢幕訂單,需在年底前出貨,他據此評估,蘋果平板電腦將在2010年初推出,價格在600美元(近2萬台幣 )左右,可望在蘋果筆電銷量因他廠小筆電競爭而陷入停滯之際,帶來豐厚收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