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籲政商聯手 助災民重建家園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八八水災災後重建工作正在受到各方矚目,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在朝野沒有異議的情況下,明天下午將舉行臨時會,審查「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同時呼籲民間企業能夠奉獻更大愛心,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對於民進黨質疑行政院的重建預算編列太少,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預算審查時可望從寬編列,在行政院版的1000億跟民進黨版2000億之間,討論出較合理數字。

立法院長王金平:經費老實講是無限制的啦,但是無論怎麼樣總有它一定的限度嘛,政府它的財政負擔當然是重要的考慮因素,達到一個讓國人都能接受的程度來做考量。

同時王金平也參加了今天扶輪社與悠遊卡聯合舉辦的「愛的扶袋」義賣活動記者會,呼籲企業能夠同政府共同努力,幫助災區的重建。

立法院長王金平:5、60個企業單位都已經響應,能夠早日的有更多的企業來認捐。

此外,王金平還強調目前政府已準備了428億以緩濟急的款項,來解決當前的需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李華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