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幕僚單位建議 重新偵辦CIA虐囚案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今天報導,美國司法部倫理單位已提出建議,重新偵辦近12件虐待囚犯案,極可能導致「中央情報局」(CIA)人員及包商因不當對待恐怖嫌犯遭司法追訴。

該報引述「聽取過相關簡報」人士消息報導,這個建議最近由司法部的「專業責任辦公室」(Office of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向部長霍德(EricHolder)提出。

報導指出,司法部今天將公布CIA督察長2004年所蒐集,但從未公布過的虐囚細節。

據報導,這位督察長發現CIA偵訊人員曾以手槍及電鑽,向被俘虜的「蓋達」(Al-Qaeda)指揮官納席瑞(Abd al-Rahim al-Nashiri)恐嚇取供。

根據稍早的報導,2002年11月被捕的納席瑞,被監禁在CIA的秘密監獄長達4年,後來並淪為三名遭水刑(waterboarding)的蓋達頭目之一。

據稱,偵訊過程中,納席瑞曾被恐嚇,如拒絕合作,將遭受嚴重傷害甚至死亡。(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