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航加碼入股國泰航空 港人憂心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中央社香港23日法新電)分析家今天說,上週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加碼持股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後,這間全球知名的香港航空公司離中資入主又更近一步。

持股增至29.99%後,中國國航距離可提出強制性併購案的30%門檻僅有一線之隔。中國國航在國泰航空的董事會成員已從2人增加到4人。

中國國航的動作激起不小的異議聲浪,反對者擔心這家象徵香港「一國兩制」的看板航空公司形象受損,甚至可能為香港帶來現實存在的威脅。

「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指出:「此案升高國泰航空總有一天被中方掌控的憂慮。」「中國的航空公司在這裡評價都不高。」

「對國泰航空標準、品質和聲譽的損害,也會損害香港。」

中國國航拒絕表示是否會正式提出併購,不過業界觀察家普遍認為最終會如此。(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