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中央一千億打造穩定 流向成謎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今年中國五一假期結束後,中共的國家財政撥款一千億支援維穩模式運行,而這一千億並不包括專門對付新疆和西藏的經費。下面一起和記者來了解一下甚麼是「維穩費」?而這些維穩費用都被運用在甚麼地方?

「維穩辦」是「維護穩定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簡稱。在中國各地,「維穩辦」除了由共產黨黨委的政法委書記領導外,成員還包括公安、檢察和法院的負責官員,以及國安部和宣傳部門的官員,所有基層鄉鎮政府和城市街道辦事處,也都設立了「維穩辦」。

幾位到北京上訪的各地訪民接受新唐人電話採訪時,談到了他們的親身經歷:

上海訪民繆和平:「他(地方政府)就是給你幾千塊或者給你萬把塊錢,讓你『穩定』一下,就是叫你不要再到北京去上訪…,有這麼回事。」

上海訪民馬亞蓮:「中央還有地方每年都有一筆『維穩費用』發下來的。地方上有的是用在看管,有的是用在…比如說:談交易,就是你這一次答應我們…不要到北京去上訪了,我給你多少多少錢,有些訪民他出於生活困難,或是甚麼各種各樣的情況,他也就接受這樣的一種交易…。」

江蘇訪民李秀芬:「他們就是一次綁架回來…就是一部車…幾個人就講幾萬塊錢。然後到了那賓館,就給他一筆錢。」

廣東官方的《南方日報》稍早之前曾經報導說,一些地方「維穩辦」由於人手不足,在各部門和各街道社區招收「義務維穩信息員」。江西某地方政府更明確要求,每名維穩信息督查員要「至少發展信息耳目五名以上」,由市「維穩辦」審批。

馬亞蓮:「比如說要看管,有的人是軟禁起來了,把你關到一些旅館裡面去,有的人是在家門口看管,有的人是讓他出去旅遊,所謂的旅遊實際上也是一種限制人身自由!要看管這些人肯定需要有一些看管人員,平時就專門從社會上招聘一些下崗的失業工人,平時他們就是養在那裏,但是一旦到他有執行看管任務的時候,他每天就有一百塊,這就是一筆費用,這個費用還是小的,然後借旅館,借旅館這個費用也是很厲害的。」

自從家人成為「上海城市開發強迫拆遷住房」的受害者,馬亞蓮不斷抗議,她曾在2001年8月被送勞動教養一年。據她說,她在那裏受到虐打及酷刑。她也曾被長期關押在精神病院。

馬亞蓮:「『維穩』完全就是按照地方執政官員的需要的,只要對他不利的他就以『維穩』為名義給你打壓,這些維穩費用本身就是完全不合理、不合法的,在這個不合理、不合法的基礎上面,它還存在一個更黑暗的金錢黑洞、金錢腐敗漏洞,就是個人貪污在裡面,(地方)政府就是把各種名目的錢打在這個『維穩費用』上面了。」

北京訪民吳女士:「維穩(對像)—-每一個上訪人,包括以後的…都是金礦。都是他們腐敗的一種手段,就地方拚命去弄錢,然後中央再打…覺得地方老百姓不講理…實際上是地方政府不講理,他把每個人(訪民)都作為交易都交易掉了。上次鎮領導跟我說…因為你,給我花多少錢了…?」

馬亞蓮:「這裡面很腐敗…很腐敗的,這些費用這些帳目是中央根本沒辦法查的。」

新唐人記者 呂萌 周平 陳香雲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