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歷史真相 兩岸回顧與展望講座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海峽兩岸關於如八二三炮戰、抗日戰爭等的資料數據與歷史記載,似乎有很大的出入。洛杉磯世界日報等單位,特舉辦一系列講座,邀請相關人士,分享他們的親身經歷。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由世界日報、新群學會及榮光會主辦,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協辦的,「海峽60年回顧與展望」系列講座,於8月22日下午在洛杉磯蒙特利市展開。第一天的主題是「血與火的年代」,特別邀請到多位親自經歷戰役的軍人及軍人子弟,講說關於古寧頭大捷及八二三炮戰的壯烈史蹟。曾擔任金門副參謀長的張儒和中將也蒞臨會場。張儒和:「八二三炮戰之前有預警,而且我們有準備。」

陸軍代表唐矼熙先生:「八二三炮戰的當天,共軍集中火力,整整從六點半轟擊到八點半,打了我們五萬七千多發,當時美軍從琉球先調了八吋榴的砲,我們就展開大規模的反砲擊作戰,這樣子才把金門才頂住。」

大鵬聯誼會會長周平之: 「盧溝橋紀念館裡面,抗日英雄全是毛澤東、周恩來、朱德,完全沒有提蔣介石的事情。八一四空戰的事情,當時中華民國空軍,以六比零,打下日本的六架飛機。很多大陸來的空軍講,原來我們到了美國才知道,原來抗日是國民黨的。」

曾隨海軍到各地駐防的海軍第二代徐爾惠先生,收集了相當數量的歷史照片與資料。徐爾惠:「臺海慘烈的戰事很多,沉一條船要死百八十人。有中美防禦條約就講,你(國民黨政府)打沉一條,我(美國)再補你一條。」

對兩岸的過去與現在這一系列講座有興趣的觀眾,可於九月五日及二十六日兩天下午二點到五點,至洛杉磯蒙特利市的世界日報辦公室四樓聆聽。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邵可淳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