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見證人司馬璐九十大壽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今天(8月23日)是「中共歷史見證」一書的作者司馬璐先生九十大壽。

他所創辦的中華學人聯誼會,在紐約法拉盛特別為他祝壽。請看報導。

紐約和鄰近各州司馬璐熟識的親朋故舊趕來為他拜壽。九十高齡的司馬璐在掌聲和鮮花中接受祝福。漢學家余英時、哥大教授黎安友、前《世界經濟導報》編輯張偉國、開放雜誌主編金鐘、爭鳴雜誌的主編溫輝、中國問題專家程曉農、何清漣等送來賀信。作家王鼎鈞夫婦、詩人黃翔夫婦、蘇曉康出席。

嚴家其、王軍濤、魏京生的妹妹魏玲、北京之春主編胡平等人上前拜壽。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怕自己份量不夠,帶上九十三歲的黃玉振秘書,向司馬璐頒發“堅持民主自由理念,著述豐富影響深遠”褒獎狀。

司馬璐感謝大家百忙中前來參加他的生日會,並分享了長壽秘訣。

司馬璐﹕“現在很多朋友的名字我都叫得上來。 我有六個字跟大家分享,就是﹕智者樂,仁者壽。”

司馬璐早年加入中共,後來離開延安,與中共分道揚鑣。幾乎認識上個世紀風雲變換的中國歷史中的所有名人。

王若望的夫人羊子女士說﹕“他是主動的離開延安,1939年。這是一個了不起的事件。”

紐約當地華人張保聲向司馬璐獻上自己寫的雙鉤體書法﹕功在歷史。

民主人士、布朗大學訪問學者徐文立表示﹕“也可以說,從中國共產黨營壘逃出來,而敢於揭露中國共產黨的,在三、四十年代的第一人就是司馬璐先生。 對於他來說,我們都是後知後覺者,他才是真正的先知先覺者。而且不懈的在做這件事情。 所以他的著作和他這個人一定會留在中國的歷史上。”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