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肆虐 波及雅典郊區住宅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中央社雅典23日法新電)希臘消防隊員今天發揮超乎常人努力,試圖控制雅典東郊大規模火勢。這起大火將雅典一處僅存森林的30公里長地帶夷為平地,迫使數千名居民撤離。

  預期義大利、法國和賽普勒斯(Cyprus)將提供空中支援下,近400名消防隊員連夜奮戰,試圖控制火勢。野火已延燒至阿基歐斯.聖斯特凡諾斯(AgiosStefanos)、安紹沙(Anthousa)、葛拉卡斯(Gerakas)和巴勒尼(Pallini)的郊外住宅區,居民正陸續撤離。

  葛拉卡斯市長告訴國營「NET電視台」,大火也延燒至雅典主要高速公路「馬拉松大道」(Marathonos Avenue)沿路建物。這場大火是2007年造成77人喪生的一連串慘痛火災事件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大片濃煙和灰燼籠罩受重創的郊區,居民和士兵與火舌搏鬥,在水電供給縮減加上強風助長火勢下,試圖撲滅大火。

  消防部門發言人卡帕基斯(Yiannis Kapakis)告訴記者:「我們正展開大規模動員。情勢分外艱辛,氣候條件預測將與昨天相同。」他並強調,消防部門在過去24小時已接獲全國各地85處發生大火通報。

  根據官方先前估計,近1萬2000公頃土地據信已遭破壞。外界擔憂火勢可能已損害或破壞數十棟郊區住宅和夏季度假小屋。

  NET電視台報導,目前確認有兩人送醫:一人受到燒傷,另一人則為心臟相關疾病。

  希臘總理卡拉曼里斯(Costas Karamanlis)搭乘直昇機視察燒毀地區後,下令召開政府緊急會議。(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